昨天朋友来访,送了一本 Susan Sontag 的 reborn 作为礼物,很喜欢。
早上在电车里,想起以前写过很多本日记,有些丢着有些留着。其中有几本随我东搬西迁,我都不知道去哪里了。后来办公室漏水,同事整理的时候发现了。
大概是被看了,一时间有点小羞耻。自己就拿来翻看了一下,有点模糊和陌生,美好归美好就是距离太过遥远。这几大本后开就放自己办公室小隔间,后来办公室也搬迁就被姐姐帮忙收起来了。
前几天又要搬,姐姐问还要不要留着。我想了下,觉得没什么必要了。因为日记里的情景“距离”自己更加遥远了。左右丢过无数的 blog 帖子也不差几本日记了。
不过,日记是一种人有意识的塑造自己的过程,至少是一种和内心对话相处的方式,真是一个好事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