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Youtube 频道:游山打猎

总之,那伞的红色煞是好看啊

前文《隐喻的物,隐喻的人》说到伞,中午饭后就又见了一把美丽的伞。

午饭后雨停且阳光出来了。我不太会对阳光用词,我本来就喜欢阳光得很,小时候的夏季都是撒欢一样在外面玩耍,很多个中午会独自骑着自行车城市里穿来穿去。后来阳光这种就慢慢被雾霾盖过去了,虽然很珍惜清亮的日子,但往往是要很努力不辜负这一天,反而没有看阳光的细腻心情。

来东京后,我对阳光有了很多不同的体感,擅自分成了一些小小的类别,试图区别、鉴赏。是很有成效的,就是觉得这些心得没有办法传达,因为一旦落到字面,不管是金色的、铜色的或者什么的,词汇似乎力量很弱。

总之阳光是那种让你瞬间决定要皇居徒步一圈的阳光,雨后,有微微的潮热,阳光白花花的却很暖和。

在皇居东御苑的平川门,正看到白墙和城楼建筑的挑檐,还想要感慨什么,大树下的一把红伞就彻底跳跃出来。一对年轻的新人正在拍摄结婚照吧,旁边的团队张罗着。雨后人少,阳光新出,他们应该会收到很漂亮的照片。

女生穿金色、粉色的和服,处于典雅和贵气之间,但是那把红伞,也是很多个伞骨那种,很精致;一下子压住了外部世界,让她成为整个画面的中心,十分好看。

日本像是一个隐喻场,或者符号体系交织的场,这么看的话皇居其实就很有典型性。我经常觉得十分有趣,就是很多暧昧的表达,似是而非,可左可右,余地充足的表达,因为符号系统,能够“各自意会”。

而且是那种并不追求一致的各自意会。比如此时此景,我就吃不准,究竟是照相机这种现代手段来使劲的维护皇居/家庭/和服这样的日式体系?还是皇居/和服/家庭都走到了如今照相机所代表的现代社会里了呢?

总之,那伞的红色煞是好看啊。

作者简介|horse

一个自我介绍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