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Youtube 频道:游山打猎

有记录一下新冠三年的自己经历吗?

没有蓝 V 的 X 账号其实也挺冷清的,不过太热闹的地方那种安静感觉其实还不错。最近最热闹的帖子是:

回忆一下,新冠三年你记得的最重要“语录/语句”是什么?

我已经很矜持了。其实我有一种日常冲动,就是经常提醒别人,新冠三年的困窘——当然这个词太柔和。

在 Threads 看到一个长串,也会有分享的冲动,link 在这里

很明显我的提问并不够好,人们分享自己的记忆应该是更好的方法——只是它在这样快速的滑动的社交媒体上是个高成本行为了 ……

我写《我不看那些一直讨论中国如何如何的账号》这种很容易遇到盲横的阅读者,好像是要忽略中国,遗忘中国,立刻就可以给你一个判决。但是也是一个恰当的提醒吧,当我们说要整理好自己的时候,往往是包含了要珍重自己遭遇过的那些苦痛,不要含糊的“放它过去”,比如《关于 Anthropic 的百度梗》这里说的。

所以,个人以亲历的,感受的,记忆的,回忆的,讨论的方式,自然而言的“实践意识形态”,我不是简单的支持,而是十分建议,百般提议。

这个时代的成年人每个人都经历了,如果我们无法珍重自己的经历,也谈不上那些这个事件那个分析这个讨论那个理论了。

话说,有记录一下新冠三年的自己经历吗?我的在这里:《大流行喝酒日记》。

作者简介|horse

一个自我介绍

《有记录一下新冠三年的自己经历吗?》有1条评论

发表评论